关爱女性健康!城郊街开展防治宫颈癌、乳腺癌专题健康教育讲座
2021-03-26 23:45:39







为提高广大妇女干部职工的健康素养,3月24日下午,城郊街在街道办西二楼会议室开展“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科普专题”健康讲座。城郊街各部门、各村(社区)相关人员和街坊约90人参加讲座,城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林林应邀授课。








会上,城郊街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健康讲座的主题以及意义,并号召全街干部职工树立健康理念、培育健康行为、保证健康饮食、开展健康运动、保持健康心理、创造健康环境、传播健康知识,并主动参与、积极投入到城郊街建设健康促进机关活动中。










随后,授课讲师林林紧紧围绕“关爱母亲、关爱女性健康”主题,向大家普及了外阴炎、宫颈炎疾病、宫颈病变、痛经、子宫肌瘤、乳腺疾病等常见的妇科病理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预防妇科疾病的建议措施及预防妇科疾病的食疗方法,并从中医学和保健学角度,教授大家按摩血海穴、三阴交等穴位来促进女性内分泌调节。







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为在场聆听讲座的女性答疑解惑。最后,主办方向广大妇女干部宣传了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政策。主办方提醒,治疗癌症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而第一步就是做筛查。据悉,城郊街辖内35-64岁的户籍或常住已婚妇女,携带个人身份证,即可到城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两癌”免费筛查。




本次讲座,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对宫颈癌和乳腺癌的认识,为扎实开展好“两癌”的检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城郊街将继续加强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和活动开展力度,强化干部职工、居民群众的健康素养,营造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被光照耀的人,也会闪闪发光!”

信息时报20周年

突破业态 深耕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