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埔资讯|一周关键词:农村电商培训、现场招聘会、法制宣传、“扫黄打非”和禁毒教育进校园
2021-03-26 23:42:06


1


从化区乡村振兴农村电商系列培训班

(江埔街专场)开班


3月24日,为深入推进农村电商培训,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江埔街联合广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从化区人社局和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在罗洞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2021年从化区乡村振兴农村电商系列培训班(江埔街专场)开班仪式。街党工委委员刘启兵、区人社局局长唐赋斌、区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潘雪蓉、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领导汤伟群和市农村电商行业协会秘书长潘启安参加了本次活动。





江埔街邀请了广州美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新媒体运营总监高级讲师陈惠银对电子商务知识进行现场实操授课,主要为学员介绍了如何利用短视频、直播促进农村电商发展,剖析了农村电商短视频和直播带货案例,同时也介绍了创业孵化服务及就业服务,带领学员了解直播平台的规则、短视频制作、直播与短视频营销技巧等知识。课堂中间还穿插了问答环节,并进行了电商基础知识小测试。


本次培训为期3天,开设了《直播玩出新花样,人人都可以做主播带货》《直播与短视频营销技巧》《如何做好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实施》等课程,通过专家讲授、学员现场实操、互动教学等培训形式,并结合多个电商平台的直播体验,围绕农产品直播和短视频制作,使学员领会并掌握短视频引流和直播带货的技能,提升农村电商从业人员的电商平台整体运营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了江埔街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2


2021年“零距离”和“春风行动”

就业现场招聘会


为促进春季就业,更好地满足企业招聘和求职者就业需求,3月23日-24日,江埔街在七星体育公园举办2021年“零距离”就业现场招聘会和2021年“春风行动”就业现场招聘会。





现场求职者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测温签到,戴好口罩进场咨询。招聘会现场井然有序,部分求职者在招聘会上与企业达成求职意向。据统计,两场招聘会共52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369个,进场人数65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380余人,就业岗位主要涉及酒店餐饮、信息科技、电气设备、家具用品、汽车配件、金融投资、电脑科技、教育培训等领域。


企业代表表示,参加此次招聘会很有收获,感谢江埔街为供需双方搭建了这么好的互动交流平台。本次招聘会达到了让用工企业录用到所需人才的预期目标,也帮助部分求职者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切实解决了辖区企业面临的“用人难”问题。


3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法有你


3月24日上午,江埔司法所在七星体育公园门前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法有你”法治宣传活动。




为提高宣传活动的实效性,江埔司法所特意邀请了村居法律顾问周木兰律师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工作人员向市民街坊派发了民法典简易读本、宪法学习手册,以及有关法律援助、社区矫正、扫黑除恶和禁毒等知识的宣传小册子和小礼品。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受法律咨询7人次。


本次活动有效向群众普及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营造了全民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展现了江埔街基层司法行政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


4


“扫黄打非”、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


为推动“扫黄打非”和“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加深对“扫黄打非”和“禁毒”的认识,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3月23日和3月26日,江埔街禁毒办联合科教文卫科、江埔派出所分别到锦联小学、下罗小学、和睦小学、凤凰小学、江埔小学、河东中学开展“扫黄打非”和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手拉手远离毒品,心连心造福社会”等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在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小册子、扫黄打非资料等方式与学生互动,并根据小学生的认知理解能力,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特别提醒同学们要学会辨识生活中常见的以零食、饮料包装混合的毒品,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健康快乐地生活和学习。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更详细地了解了“扫黄打非”和禁毒相关知识,更加全面地认识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的危害,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用实际行动做到拒绝毒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