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大学生志愿者周末义教,江埔街锦一村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更丰富啦!
2021-03-24 10:58:29

3月21日,从化区恒福社会服务中心驻村社工组织——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机电与汽车学院“星火志愿团队”来到江埔街锦一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爱心之光,照亮希望”义教活动,与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在当天的活动中,社工和大学生志愿者首先让小朋友们参加了“破冰游戏”抢板凳,小朋友们围着椅子转圈圈,跟着音乐节奏抢板凳,调动他们的参与热情,也能通过热身活动互相熟悉彼此。接着进行了算数比赛小游戏,锻炼小朋友的反应能力和心算能力。


下午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革命故事分享会,志愿者通过视频、PPT等形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述了爱国主义教育知识。最后来到了分享环节,小朋友在认真聆听志愿者哥哥姐姐的讲解后,大胆回答问题,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志愿者组织小朋友进行自我介绍



算数比赛小游戏



“爱国主义教育”红色革命故事分享会


从化区恒福社会服务中心驻村社工表示,通过平常走访社区和与家长的沟通联系了解到,锦一村的大部分儿童在节假日期间的课余生活比较单一,很少参加兴趣课堂活动。而许多家长又都忙于工作,要等下班了才有时间辅导孩子们的功课。因此,从去年年底开始,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机电与汽车学院“星火志愿团队”的大学生就已经来到锦一开展义教需求调研,之后也共同开展了不少义教课程。


本次义教活动,不仅丰富了农村儿童青少年的周末生活,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到一些课外知识,同时也锻炼了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以实际行动发扬义教服务的优良作风,关爱乡村儿童的成长成才,践行服务他人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