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宣传覆盖面,街口街系列活动凝聚禁毒正能量!
2021-03-24 22:50:00







为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近日,街口街开展了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播种“防毒、拒毒”的种子。






禁毒宣传进公园



3月22日,街口街禁毒办联合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街口街司法所在街口街禁毒公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民法典”主题活动,讲解毒品的危害和预防,坚持不懈地做着播放“禁毒”种子的使者。



活动现场,禁毒办工作人员及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通过摆放毒品模型、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生活中毒品的各种伪装、危害及预防方法,提醒大家认清毒品危害、警惕毒品陷阱。




当天共派发禁毒宣传单张80份,受教育群众近百人。





禁毒宣传进校园



3月23日,街口街禁毒办联同广州市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前往街口街团星小学开展“众志成城禁毒品,万众一心把毒消”禁毒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根叔从“虎门销烟”的故事讲起,生动地讲述了毒品给人民带来的危害,以此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毒品的种类及预防毒品的方法等禁毒知识。





随后,学生们整齐有序地在学校长廊观看禁毒宣传展板、仿真毒品模型和禁毒宣传小册子,他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之后也要自觉防毒、拒毒,当好禁毒小宣传员。




此次活动派发禁毒宣传单张500份,共有750名师生参加。




禁毒宣传进家园



3月23日下午,街口街禁毒办联合镇安社区干部、广州市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前往镇安社区辖内开展以“平安无毒家园”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上门入户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面对面向大家介绍家庭防范毒品相关知识,普及法律法规,告诫广大群众要认清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街口街禁毒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街口街将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增强街坊的自我防范能力,让大家自觉构筑抵御毒品的心理防线,营造无毒街口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由信息时报推出,致力于打造本地最专业、最权威的综合资讯平台。扎根社区,深耕社区,服务社区。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