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埔资讯|一周关键词:无偿献血、出租屋安全检查、禁毒宣传进校园、公务礼仪讲座
2021-03-12 23:29:41



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3月12日上午九点半,江埔街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各村(居)干部以及市民群众等在七星体育公园门口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献血者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等候,依次参与资料填写登记、血液初检、献血以及领取献血证等环节。



据悉,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成功献血者共59人,总献血量达14900ml。爱心不分大小,点滴汇聚涓流,只要人人都积极行动起来,用热血筑起爱的长城,那么将有更多生命会因此发光发亮。



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教育活动,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案件发生,3月11日上午,江埔街禁毒办联合江埔派出所到江埔街中心小学开展反恐应急演练及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江埔街派出所民警向在场师生开展了“远离毒品,健康成长”和反恐知识的宣传教育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毒品预防教育“第一课”。本次讲座对各种新型毒品的特性和危害性、毒品犯罪、禁毒法规以及小学生应该如何预防毒品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向学生介绍了我国禁毒的历史,以及当前禁毒工作的进展,引导学生们认清毒品的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激励学生从自身做起,争做“小小禁毒宣传者”,将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讲座结束后,禁毒办工作人员在室外展示了毒品仿真模型,向在场师生发放禁毒宣传单。同学们通过近距离地观察毒品仿真模型,进一步了解认识了毒品的种类。




少年强,则国强。此次禁毒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由学生带动家庭,由家庭带动社会”的辐射效应,为全街的禁毒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为确保出租屋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强化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安全管理,3月10日晚,江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行动中,工作人员加大排查力度,督促出租屋主和承租人清理疏散通道里堆放的杂物,整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现象,同时,劝导提醒屋主自觉履行出租屋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出租屋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检查,落实自主管理、排查隐患、消除风险。此外,工作人员以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张、口头教育等宣传方式,向屋主和承租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逃生技巧,切实保障出租屋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此次行动累计出动人员35人次,检查出租屋220余间,检查“三合一”、“二合一”场所16家,发现安全隐患23宗,现场整改13宗,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20份,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400多份。



女性公务着装礼仪及形体塑造讲座


3月8日,江埔街妇联、工会联合举办了江埔街纪念“三八”妇女节暨“女性公务着装礼仪及形体塑造讲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江埔街道办妇女干部职工、村(居)妇女干部、企业妇女代表等人员参加。




讲座首先由街妇联专职副主席谢婉媚讲述了一个公职人员注重礼仪素质和职业素养对形象提升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女性公务着装礼仪,激励广大女性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


随后,江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科科长朱桂萍从礼仪形象、接待礼仪、会议礼仪、宴请礼仪、女性优雅形体塑造等方面对女性优雅仪态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鲜活生动的示范,讲解了女性优雅仪态的正确动作要领,并解读了每一个动作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