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街口|区中医医院肾脏日科普义诊、南医五院朝阳街针灸门诊开诊↘
2021-03-10 22:06:25



明天免费义诊!

从化区中医医院

举行肾脏日科普义诊活动





据统计,目前全世界有8.5亿人因各种原因患有肾脏疾病,其中慢性肾病以其知晓率低、高发病率而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引起慢性肾脏病的糖尿病、高血压、肾结石等原发疾病与个人生活方式密切相关,高盐、高蛋白饮食、抽烟、酗酒、熬夜等不良生活方式也是导致肾脏病不断恶化的重要原因,而从化地区泌尿系结石、梗阻性肾病的发生率十分高。


关注肾脏健康,定期检查尤为重要,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肾结石等疾病的高危人群。慢性肾脏病的早期预防要有效控制原发疾病,从生活细节入手,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合理用药、尽早治疗也是减少肾脏损伤的关键。


2021年3月11日是第16个世界肾脏日,为提高群众对肾脏病的关注、认识和重视,3月11日,从化区中医医院将举行肾脏日科普义诊活动,为泌尿系统患者科普肾脏病防治知识、答疑解惑,前来现场参加义诊的患者免收诊查费。


时间


2021年3月11日上午9:00-11:00


地点


从化区中医医院住院楼一楼(放射科候诊区前)


义诊专家


李勇坚 主任医师(肾病科)




作为肾病科主任,李勇坚毕业于广州医学院,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曾到广东省人民医院进修学习;熟悉肾衰竭血液透析相关治疗及操作,并取得多项广州市科研立项。


擅长:中西医并重诊治各种内科疾病;肾脏病、胃肠病、肝胆病的诊治。


谢志强 副主任医师(泌尿外科)




谢志强毕业于广州医科大学,从事泌尿外科工作20余年。为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前列腺学会委员、广州医学会微创外科学会委员,曾多次到珠江医院、广州微创中心、上海长海医院等多间医院进修,师从泌尿外科权威刘春晓、李逊、高小峰。


擅长:泌尿外科(肾、输尿管、膀胱、前列腺)各种微创手术,尤其在泌尿外科微创前沿软镜有高技术水平。


冼浩根 主治医师(泌尿外科)




冼浩根毕业于广州医科大学,从事泌尿外科工作10余年。为广东省中西医结合泌尿外科学会委员,曾多次到广东省中医院进修泌尿外科,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熟悉外科常见病诊治,熟练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泌尿系感染和前列腺炎。


擅长:微创手术治疗泌尿系结石,前列腺增生。


雷炜星 主治中医师(泌尿外科)




雷炜星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从事外科临床工作近20余年。曾于2012-2013年在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进修。


擅长:输尿管结石钬激光碎石术、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经皮肾碎石取石术、腹腔镜下精索静脉曲张高位结扎术等微创手术及其他泌尿外科开放手术。


黄晓波 主治医师(肾病科)




黄晓波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从事内科临床工作10余年。

擅长:治疗肾内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及血液透析相关疾病诊治。


注意事项


参加义诊活动患者可免收诊查费,仅限现场挂号患者。


就诊流程


1.佩戴口罩就诊,到分诊处出示健康码;

2.带身份证到挂号处登记及挂义诊号;

3.请保持适当距离,凭义诊号排队就诊。




南医五院康复医学科朝阳街针灸门诊正式开诊


近日,小e在南医五院康复医学科了解到,南医五院康复医学科朝阳街针灸门诊现正式开诊了。据介绍,该门诊集现代康复医学理念与中医针灸于一体,采用具有康复特色的毫针、电针、火针、腕踝针、平衡针、薄氏腹针、刺络拔罐、穴位注射、穴位埋线等治疗技术,主治病种包括: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周围面瘫、中风偏瘫、颅脑外伤后遗症、睡眠障碍、抑郁、焦虑、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及单纯性肥胖等临床常见多发病及各种疑难杂症,在充分发扬传统医学优势上突出康复特色,将中医治未病思想与康复治疗技术有机结合,是康复医学科三大特色门诊之一。


▲朝阳街针灸门诊


医生简介


阳期望,男,广州中医药大学在职博士,主治医师,2011年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2019年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进修。从事针灸康复相关工作近十年,擅长于肌肉骨骼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以及精神专科疾病的康复与治疗,尤其对颈肩腰腿痛、中风偏瘫、颅脑外伤后遗症、睡眠障碍、抑郁、焦虑、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及单纯性肥胖等疾病诊治具有相对丰富的经验。迄今发表学术论文13篇,编写专著1部,主持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1项,现任广东省针灸学会埋线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康复医学会社区康复委员会委员等职。



▲阳期望(右)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合影


出诊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全天)


地点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朝阳街门诊五楼(中医治未病中心)



咨询电话


13824421646(阳医生)




挂号指引


✦ 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挂号



✦ 选朝阳街(一级医保)——康复医学科——朝阳街针灸门诊






@街口街坊,欢迎加入街口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点击下方卡片

关注“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由信息时报推出,致力于打造本地最专业、最权威的综合资讯平台。扎根社区,深耕社区,服务社区。
公众号

关注后,
即可获得 进群二维码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