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粉紫荆、羊蹄甲、黄花风铃木盛开,快来街口街一览芳华
2021-03-05 22:40:11





一阵催花雨,数声惊蛰雷。

今天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

惊蛰时节万物生长,

蓓蕾初绽,嫩芽吐绿,

一幅春意盎然的画卷

在大地上徐徐展开。


春天一到,街口街辖内道路、河堤、公园的宫粉紫荆、羊蹄甲、黄花风铃木等鲜花次第而开,而惊蛰时节就是它们绽放得最夺目的时候,春光正好、鲜花正盛,不妨到街口街一览芳华。


途径蓝田堤路,小e看到,宫粉紫荆和羊蹄甲满树盛开,纯白的、乳白的、白粉交错的,成百上千支花朵爬满枝干,花香若隐若现,飘飘袅袅。




大批外出踏青的街坊闻香而来,许多街坊在蓝田堤路步行道边驻足拍照留念。“这花开得真好,粉红粉红的,风吹过来有花瓣洒落下来,特别有意境。”骑着单车路过又忍不住停下来拍照的街坊周女士说。





而位于街口街的文化公园里,盛放的鲜花也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人前来饱览满园春色,公园中种植的鲜花种类多样,盛开时“声势浩大”,颇有“东风夜放花千树”之感。






粉色的宫粉紫荆、白色的马蹄甲、灿红的串钱柳交相辉映,为文化公园的春天增添了万种风情。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雅致的宫粉紫荆等,这里盛开的黄花风铃木不逊风采。树干之间挤满了层层叠叠的嫩黄花朵,几不见叶,春风拂面,沙沙作响,阵阵清香萦绕不绝。






推荐打卡点


从化区从城大道——文化公园



时值春日,花团锦簇

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

还在等什么?

快到街口街

赶赴一场浪漫的繁花之约吧~

也欢迎大家进入街坊群

再推荐几个赏花打卡点!




@街口街坊,欢迎加入街口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关注后,

即可获得进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