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过元宵,江埔街禁毒、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双管齐下”
2021-02-25 22:03:56

为深入推进辖区禁毒和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落实禁毒宣传“六进”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对毒品的知晓率,强化市民群众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2月24日上午,江埔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公安局从化区分局、中国联通从化区分公司在欣荣宏广场B区开展禁毒、反诈骗宣传活动,切实让禁毒、反诈骗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和居民涉毒案件的发生。





活动中,江埔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宣传折页,开展禁毒、反诈骗知识普及教育,设置禁毒咨询台,摆放毒品仿真模型,向过往群众介绍毒品特点、危害和防范毒品技巧。“毒品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和内脏器官有不可逆的伤害,并且很多吸毒人员靠贩毒来赚钱,诱发违法犯罪行为。”现场工作人员不断叮嘱居民朋友要牢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警示,严防毒品侵害。





此外,相关工作人员结合真实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给居民讲解了多种诈骗形式,逐一剖析诈骗手段,提醒居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正值元宵佳节,工作人员还与居民进行了猜灯谜互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反诈骗、毒品基本知识。


此次禁毒、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江埔街辖区居民的反诈骗和禁毒意识,提高了居民对毒品的抵御能力,为社区的安定、祥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