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内藏福利!推进“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1-02-10 12:11:26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切实增强市民群众和餐饮场所服务提供者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的文明用餐理念及消费观念,街口街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大力开展以宣传提倡使用公筷、光盘行动、拒绝野味等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文明餐桌”建设,守好“舌尖上的防护线”,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连日来,小e发现,在街口街辖内显著部位的户外宣传展板、特色广告墙、宣传栏、电子显示屏,以及各餐饮门店、包厢、餐桌都刊播着寓意明确的“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温馨提示牌和主题宣传海报,以直观生动的方式传递文明就餐理念,加深了辖区居民群众对使用公筷公勺、珍惜粮食和文明就餐的认识。


据统计,街口街共在宣传栏张贴“文明餐桌”宣传画报100多张,设置户外宣传小展板500多块,设置户外宣传大展板30多处,设置特色广告墙2处,电子显示屏刊播宣传海报、标语32处。


上门入户宣传教育


街口街组织志愿者到辖区餐饮场所进行宣传教育志愿服务行动,倡导餐饮场所向就餐人员提供公筷公勺,宣传文明用餐、反对铺张浪费及防疫安全知识,号召餐饮企业树立责任担当,做“公筷行动”的示范引领者,让市民群众争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形成健康用餐、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






据统计,街口街共发动志愿者约800人次,派发画报50多张,宣传贴纸6000多张。


节约粮食,从现在做起,从平常的一点点小事做起。让我们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一餐一饭做起,以前晒菜品多样,今后晒“光盘”文明,让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成为一种习惯。小e在此启动“光盘有奖”活动,请各位街坊厉行节约、减少浪费,共同营造珍惜粮食的校园风气,一起参与“光盘行动”,争做“光盘侠”!


活动内容

街坊们在春节假期内在践行光盘行动,每天一次连续不间断打卡即可。照片要求拍到整个餐具,每张照片有且仅能上传一次,希望大家严格按照要求做到真正的“光盘”,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打卡页面。




第二步,加入“广州市从化区街口街光盘打卡行动”打卡圈


第三步,点击打卡,发表自己当天的小心得,小心得内容必须以格式:打卡天数+打卡主题的形式开头,例如:Day1打卡、Day2 打卡等,然后选择图片,进行图片上传,最后点击“发表”,打卡完成






活动须知

1.照片要求拍到整个餐具,每张照片有且仅能上传一次,若发现一张照片多用者取消参与资格;

2.光盘要求:

①就餐的桌面和盘子应尽可能干净。

②餐盘只允许剩有骨头,不可有剩饭剩菜。

3.不符合以上要求即打卡视为无效。



活动时间


2月11日-2月18日


奖励机制


小e将在连续7天完成打卡任务的街坊中抽取5位送出小礼品



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光盘行动”活动

以身作则

愿节俭之风盛行~




注: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所有。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