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控,降事故,街口街全力预防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
2021-01-22 22:53:39






为创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从化区委、区政府和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1月22日上午,街口街在街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春运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街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居)书记、主任、辖区全体交通劝导员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郭勇简要通报了《关于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有关问题协调会的纪要》和《关于春运期间全面启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的通知》的情况;街安监中队长黄沃文传达了《2021年街口街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根据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形势和特点,对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戚向阳强调:

  •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各有关部门、各村(居)要按照各自交通安全监管职责,逐一推进落实责任具体措施并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亡人交通安全事故;

  • 二、多措并举,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管理,积极开展全面排查修剪遮挡行车视线的绿化行动;加强道路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各村(居)委要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在会议的最后,街口街还举办了交通劝导员业务知识培训班,就劝导员职责、劝导内容、农交安APP使用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授课。期间,区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全体会议人员观看了交通事故警示片,以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使大家进一步了解酒驾、超速、开车玩手机、疲劳驾驶等不良驾驶的危害,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驾驶员的责任大于天,培养大家遵章守法、安全出行的习惯。








@街口街坊,欢迎加入街口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关注后,

即可获得进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