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埔街这个地方入选“广州最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空间”,快来给它投票!
2021-01-19 22:43:18





近日,从化区江埔街凤二客家文创小镇入选广州市文化馆携手广州日报举办的“广州最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空间评选”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全市各区共有24个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空间入选,将由专家评选和街坊投票结果共同决定广州“十大最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空间”的归属。


▲凤二村牌坊


从化凤二客家文创小镇位于江埔街凤二村,位于派街高速出口处,毗邻增城区,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浓厚的客家文化底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将凤二村按照特色小镇建设标准进行打造,推动创意理念与凤二村客家文化、本地农业产业完美结合。




凤二客家文创小镇“美”在哪里?

看下面这组图,你就知道啦~


2018年,江埔街遵循“科学布局,突出特色”原则,充分集约节约可建用地,通过深入优化客家文创小镇建设规划,以凤二村委周边区域为主,利用原凤凰河、田心围的建设用地,打造凤凰老街、村史馆、农家书屋、客家山歌男女对歌台、荷花池、大水车、小公园等12个项目,建设首期主题核心区。




▲田心围路口


▲生态临水小公园


▲同心门


▲凤宴广场



▲田心围祠堂


▲荷花池


▲凤二村史馆


▲农家书屋



为了深入挖掘和发扬客家文化,去年元旦期间,凤二村在小镇举办了2020年从化高校校际跨年晚会,还邀请了省山歌协会、从化客家山歌团共同举办广州市客家山歌赛,并摆设凤宴全席,邀请全村村民及游客品尝客家美食。


凤二客家文创小镇深挖客家文化内涵,发挥公共文化服务空间的功能,通过公共硬件设施建设和系列文化活动,打响凤二客家山歌品牌,促进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



长按下方二维码

↓ 为凤二客家文创小镇投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