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查隐患,江埔街严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要关口
2021-01-05 11:31:37


为深入贯彻市区两级对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安排,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自2020年11月起,江埔街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奋战4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坚决守住岁末年初全街安全生产重要关口。

强化工作部署,执法督导组亲自抓


江埔街制定了《从化区江埔街“奋战4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12个专项执法督导组,紧紧围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有限空间、冶金工贸、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仔细梳理安全风险,排查事故隐患,抓住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不留死角。


rBAAtF_yt-GANmfHAAiM2WeHl8A668.jpg


rBAA91_yrwmAdYSPAAdIMBLllho793.jpg



抽查管控措施,企业负责人抓整改


江埔街紧盯企业岁末年初赶工期、抢进度等问题,创新排查模式,以企业主动自查自改为主,再通过抽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掌握本企业本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投入、安全培训、隐患排查整改、应急救援等措施,是否掌握熟悉化工行业特殊作业“四令三制”、动火作业“三个一律”、“一线三排”、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准”、建筑施工“六个不”安全生产知识和管控措施等具体内容。



对于未落实相关工作的单位,江埔街组织相关部门督促企业限期整改,要求由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亲自抓整改,并对其进行现场安全教育,督促其加强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做到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早发现、早整改,做到安全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


强化安全意识,安全隐患随手拍


江埔街专项执法督导组每到一家企业排查,就开展一次安全警示教育,对存在隐患的单位组织安全知识培训,讲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规范操作规程等,以及鼓励企业职工对安全隐患“随手拍”,主动上报相关主管部门,有效强化企业民众安全红线意识。



据统计,本项行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13人次,检查企业行业152家次,清查“三小”场所58家、建筑工程33个、交通盲点7个,其中深入一线检查各行业领域17家次,责改隐患78条,已完成整改5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