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炫!街口街用上致幻VR+脉动电击,街坊沉浸式体验“毒”后感
2020-12-15 00:27:42





毒品残害着人的身体,蒙蔽着人的良知,吞噬着人类的文明。毒品带来了亲情的丧失、家庭的破裂、经济的贫困、艾滋病的蔓延、违法犯罪等问题和灾难,多少家庭因毒品而破裂解体,多少未成年子女因亲人吸毒而使心灵受到创伤!


12月12日,从化区禁毒办联合街口街禁毒办、广州市越秀区福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新城广场举行“识毒品‘绘’禁毒”绘画比赛颁奖暨禁毒宣传活动。


▲主办单位为此前举办的“识毒品‘绘’禁毒”绘画比赛中的33名获奖者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及奖品,台下掌声四起,现场氛围浓厚。



打造禁毒沉浸式体验



活动现场设立了绘画展览区、体验区、仿真毒品模型咨询区、亲子互动游戏等区域,每个区域都人头涌涌,特别是毒品戒断仪体验。街口街禁毒工作人员、福广社工和志愿者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专业设备为参与者提供毒品戒断体验。


据介绍,这套设备除了VR眼镜,还配有耳机和脉动电击器,能让大家在虚拟中体验吸毒后的不适感,戴上眼镜后,视野会变得模糊,所见事物会发生扭曲,感受就如同吸毒后产生的眩晕,而佩戴脉动电击器能体验到近乎真实的“戒断反应”,会让手臂发麻,身体不受控制地抽搐,感受如同毒瘾无法得到满足的痛苦。





▲许多街坊佩戴上科技感十足的设备进行毒品戒断体验。




▲仿真毒品模型咨询区和亲子互动游戏区也吸引了许多街坊驻足参与。


随后,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新型毒品的种类繁多,外包装伪装性逐渐增强,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街禁毒工作人员倡导广大居民群众不吸毒、不染毒,崇尚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努力构建和谐无毒社区。


此次参加活动人数共300余人,派发各类禁毒宣传资料共300余份。



流动宣传进社区



此前,街口街综治信访和维稳科科长李灿标带领街禁毒办和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相关工作人员前往镇安社区开展“流动式”禁毒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们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提醒社区居民不要以身试毒,告诫大家慎重交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街口街禁毒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街口街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增强广大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实现禁毒工作群防群治常态化,营造强大的禁毒宣传氛围,与居民携手共建无毒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