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资讯 | 点亮高龄独居长者微心愿、森林防灭火检查、综合医改考核……点击了解↘
2020-12-07 23:31:33





本期导读

1.街口街点亮高龄独居长者微心愿,83岁阿婆获得32寸“新视界”

2.街口街开展森林防灭火检查

3.市考核办到街口街开展2020年度综合医改现场考核工作







点亮高龄独居长者微心愿





今年83岁的欢婆婆是街口街一名低保户、高龄独居长者,育有2个女儿,一个远嫁清远,另一个嫁至太平。欢婆婆表示,女儿、女婿经常回来看望她,有时也会将她接去太平居住,但她对生活了几十年的老房子充满感情,大部分时间还是一人独居在此。


欢婆婆偶尔会走出巷子和村里的老人聊聊天,但由于欢婆婆家隔壁不少的瓦房都已经荒废没人居住,邻居较少,加上随着年纪增长,欢婆婆行动缓慢,难以走远,所以家里的老式电视机成了欢婆婆排解孤单、了解外界资讯的重要工具。而就在不久之前,与欢婆婆“相依为命”的老式电视机也报废了……



▲欢婆婆家


街社工通过探访对欢婆婆进行综合评估,结合欢婆婆渴望改变生活现状的需求,协助她提交微心愿申请,为她申请了一台电视机。在街口街微心愿项目的支持下,相关工作人员联动社区资源,成功获得物资。随后,社工与沙贝村委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欢婆婆送上电视机,并在她女婿的帮助下连通电视网络,成功为欢婆婆增添了老房子的色彩、驱赶了孤单。




▲社工与沙贝村工作人员为欢婆婆送上电视机


▲欢婆婆迫不及待地打开新电视机看节目。


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街口街微心愿项目,为辖区的困境人群驱赶灰霾,点亮生活的希望。




街口街开展森林防灭火检查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保障街口街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日前,街口街开展了森林防灭火检查工作。


本次行动由街口街党工委书记温晓敏带队,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戚向阳,党工委委员江健游,街安监中队、林业站等相关人员参加。


当天,检查组通过检查台账、实地查看等形式检查风云岭的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情况、应急物资准备工作情况。经检查,暂未发现异常。





温晓敏强调:

一是重点做好野外火源管控,用最严格的手段把火源控制在山下林外;

二是认真做好规划,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加强防灭火物资储备和做好森林防火基础设施的维护;

三是严格落实双向责任追究制,隐患排查不彻底,导致发生火灾的,对检查人和责任人要双向问责。


本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9人(次),出动车辆2车(次)。





市考核办到街口街开展2020年度综合医改现场考核工作





日前,广州市考核办相关领导率广州市综合医改考核工作组到街口街开展2020年综合医改现场考核工作。街党工委书记温晓敏,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普航参加迎检考核。


当天,工作组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现场考核等方式对街口街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重大疾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考核。


工作组对街口街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街口街将科学分类继续完善台账,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作,优化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等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打造健康街口,幸福街口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