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弦!江埔街开展出租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0-12-02 10:39:18


为进一步加强全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巩固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成效,江埔街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不断强化出租屋安全隐患整治,结合出租屋“八查”和“城中村”综合治理等专项工作,加强江埔街独栋出租屋、规模以上出租屋、消防设施较薄弱片区出租屋、沿街商铺及“三小”场所的隐患排查。






近日,江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辖区派出所、村(社区)等开展出租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行动分成三个检查小组,重点排查了出租屋、沿街商铺、“三小场所”等存在的治安、消防、无证照经营、“黄赌毒”等风险隐患。

检查中,行动组发现部分沿街商铺、出租屋存在厨房电线未套管、明火煮食、消防器材不足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现场对存在问题的出租屋发出整改通知书,并向屋主及承租人讲解出租屋火灾隐患带来的危害,同时派发了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要求相关负责人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应急知识。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90余人,检查出租屋200余套,核查来穗人员300余人,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7宗,现场整改10宗,发出整改通知书7份,派发宣传资料300余份,有效巩固了江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安全生产工作,为来穗人员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出租屋居住环境。



出租屋内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秋冬季用火用电安全要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