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埔街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2020-11-25 23:18:08



11月25日,江埔街召开了2020年“奋战40天,全年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邝冬梅,党工委副书记李桂燎,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许杰华,党工委委员刘庆福,以及街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驻村(社区)组长、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辖区在建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监中队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安全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各类安全事故和全街安全生产形势,传达了11月24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指出各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风险隐患,狠抓整改落实。

随后,会议部署了下阶段全街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主要是以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烟花爆竹、有限空间作业、校园周边安全、消防安全等九大行业领域为重点,开展“奋战40天,全年保平安”专项行动。同时,要求切实落实农村交通劝导站、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线上承诺书工作。


最后,会议强调,各参会人员要明确会议的重要意义:


全力以赴抓好年底期间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明晰岁末年初是事故高发期,年底安全生产风险增大,事故总量仍处高位,要守稳守牢全街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基本盘;


二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奋战四十天,全年保平安”专项行动,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摸查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点,以领导带队督查、驻村片区小组检查、部门巡查、企业自查的管理形式,落实检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杜绝走马观花式形式检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三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态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亲自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全力保障全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