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摊点大接访,街口街“五长”把群众诉求解决在“家门口”
2020-10-24 00:44:43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平安建设知晓率,10月23日上午,街口街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了“五长”接访(咨询)活动。


活动中,街口街政法副书记、驻街检察室主任、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法庭庭长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零距离与群众交流,宣传平安建设相关知识、普及法律法规知识,现场为群众解答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的问题,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引导居民群众依法理性维权,共商治安防控良策。








▲“五长”现场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呼吁群众参与平安建设。


同时,街口街综治办、禁毒办、司法所等部门及广州街坊·从化乡亲·街口朋友、“724”群防共治队伍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摊位,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扫黄打非、平安建设等方面知识。




▲广州街坊·从化乡亲·街口朋友、“724”群防共治队伍的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和小礼品。


本次活动进一步打通了群众诉求表达的渠道,大大提高群众对政法工作的认识,全面提升了群众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有力推动平安街口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