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庆国庆,街口街“双节”系列活动暖心来袭
2020-09-29 23:42:19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中秋深厚文化内涵,满足人民群众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的新需求、新期待,也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人文环境,近日,街口街举办了一系列迎中秋、庆国庆活动,慰问辖内居民,开展宣传活动,与辖内居民共同欢庆“双节”到来。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年从化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9月29日下午,从化区文明办、创建办主办,街口街党工委、办事处承办,街口街社工服务站、街口街幼儿园协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20年从化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街口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





活动中,主持人首先向大家讲解了中秋节的悠久历史,科普了赏月、拜月、燃灯、猜灯谜、观潮等传统习俗以及月饼、桂花酒、田螺、螃蟹等传统中秋美食。


“中秋节是从什么时候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请说出两个中秋节传统习俗。”


活动围绕中秋佳节、文明餐桌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有奖问答,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共同摒弃陋习,养成用餐好习惯,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展现新时代“从化人”良好形象。


随后还有月饼制作教学、垃圾分类游戏、中秋节游园会等互动环节,现场居民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踊跃上台参与游戏,气氛十分热烈。



▲有奖竞答环节大家纷纷举手抢答



▲街口街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在教授月饼的制作方法




▲“月饼外包装、没吃完的月饼、食物脱氧剂分别是什么垃圾呢?”街城管中队相关工作人员借助游戏向现场居民科普正确的垃圾分类小知识。






▲街口街幼儿园小朋友的舞蹈表演《说唱中国红》和大家乐太极队的表演《莲花太极扇》掀起活动高潮


在游园会中,大家一起猜灯谜、做月饼、DIY灯笼,协作交流、分享心得,获奖的小朋友们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与家长分享,场内片片欢声笑语,节日氛围浓厚。








街口街禁毒办

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双节”临近之际,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禁毒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全民识毒、防毒的社会氛围,9月27日,街口街禁毒办联同广州市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城南村委在城南村村委一楼大会议室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咨询答疑、展示仿真毒品模具、派发禁毒宣传单张等形式,让群众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力图让辖区内的居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中秋、国庆佳节。






活动中,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队员陈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自己戒毒回归社会的艰辛历程,向大家科普预防、识别毒品的方法,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并且提醒大家在节日期间要谨慎交友,切勿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居民群众纷纷表示今后会争做禁毒义务宣传员,确保身边亲朋好友不沾毒。




随后,辖村律师肖娟以“与法同行,平安假期”为主题,为群众讲述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日常生活的法律意识,要求大家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中秋、国庆长假保驾护航。




街口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开展节前慰问行动


从9月22日到9月24日,街口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节前慰问行动,上门慰问街辖内84位服务对象,为他们送去爱心物资,并代表区、街道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活动期间,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穿行于大街小巷,把关爱送到每一户服务对象家里,并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独居低保服务对象谢婆婆说:“你们平常对我们嘘寒问暖,每逢节日,还上门来慰问,我的心里真的很感动。有你们来陪我聊聊天,我就觉得过节也孤单了。”


街口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

走访慰问困难来穗家庭




为了让居住在街口街的困难来穗家庭度过一个温馨的中秋佳节,9月27日上午,区委政法委协同街口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街辖内两户困难来穗家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在走访慰问中,区领导给困难来穗家庭送上中秋月饼和大米等慰问品,并用心聆听和记录了他们对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相关工作人员还帮助困难来穗家庭排查了屋内消防安全隐患,提醒他们秋冬季节干燥,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凤仪社区

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9月22日晚上,街口街凤仪社区在凤仪东四巷小广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首先向大家讲解了中秋节的传说和习俗,加深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随后,凤仪社区金秋文艺队的旗袍舞蹈《花好月圆》《垃圾分类一起来》、小朋友组合的《半个月亮爬上来》、《我和我的祖国》竞相上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猜灯迷”“垃圾分类知多D”“手工制作”等游园活动,居民踊跃参与,赢取奖品。




街口街“双节”系列活动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基础上,以丰富多彩的节目环节展示中秋节、国庆节和谐美好的文化魅力,同时将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创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获得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