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埔资讯|一周关键词:打击烟草走私、中秋探访慰问困境老人
2020-09-27 21:43:36



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发现违规销售烟草1宗

为进一步整顿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烟草市场经营环境,9月25日,江埔街联合从化区烟草局、从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走私烟草联合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河东北路路段沿线的商铺证照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烟草制品现象,并对检查出的店面转让、人证不符、证址不符、无证户等信息登记造册,督促商户及时办理相关手续,摸清无证户经营烟草的进货渠道,堵住假冒卷烟流入市场的通道,确保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后续监管到位、使用规范。


此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人,3车次,共检查了2间商铺,发现违规销售烟草店1家,发出整改通知书1份,查封走私烟草若干箱。下一步,江埔街将继续积极引导群众支持和配合各类打假专项行动,做到严格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营造打假打私强大声势,有效震慑不法分子,促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中秋慰问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让辖区内的特困、高龄、独居、伤残、优抚老人感受浓厚节日气息,过上一个安康、祥和的节日,9月25日,江埔街党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欧阳翠仪,街社区科长谢节清,以及养老管理员、江埔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护理员深入各村居开展以“中秋慰问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当天,慰问组一行带着慰问品以及节日祝福前往48户长者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老人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了长者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聆听他们的服务需求及建议,并将寄予了深厚情意的月饼、面条等慰问品送到长者手中。长者个个都喜笑颜开,纷纷表示:“感谢政府、社区一直惦记着我们,每到节日都给我们送来祝福和慰问品,让我们心里倍感温暖。”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把街道社区的关怀送到了长者家中,更是把关爱送到了长者的心坎上,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孝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江埔街经济科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