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不停步:江埔街常抓不懈,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
2020-09-18 23:42:20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江埔街常抓不懈,将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如火如荼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持续开展督导巡查、交通整顿、环境整治行动,力促城市环境变得更干净、更整洁、更靓丽,群众生活更有序、更幸福、更文明。


分片包区,实地督导检查



江埔街领导分片包区多次现场督导创文工作,针对城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走访检查,要求严格对标对表,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常态化管理,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街党工委书记骆志雄到从城大道督导检查创文工作。



▲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邝冬梅到地铁站出口督导检查创文工作。



▲街党工委副书记李桂燎到河东市场督导创文工作。



▲街党工委副书记肖卫文整治地铁站出口的车辆乱停放问题。



▲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欧阳翠仪到七星市场督导创文工作。



▲街道办副主任谭广元到海塱村督导创文工作。



▲街科区科科长谢节清到河东市场检查食品安全溯源台账。


准时上岗,共建文明家园



清晨7点,街道办、社区、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准时到岗,持续保持工作热情与饱满的精神状态,将文明新风传播到江埔街的每个角落,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用双手共同浇灌文明之花。




▲江埔街社工站社工、志愿者上岗指挥交通,并细心护送老人小孩过马路。


▲街道办和各社区干部清理河道周边垃圾。


▲沿江南社区党员清理居委周边垃圾。


▲江埔社区干部整治山水城沿街商铺门前杂物乱堆放问题。



▲新星社区干部清理积水。


▲莱茵水岸社区、青春社区、新星社区、龙井社区等多个社区整治车辆乱停放。


秋风清,秋月明

▲街道办干部检查海塱市场垃圾分类情况。



 


江埔市民有话说

“近期雨水天气多,路面比较湿滑,平时去河东市场买生鲜肉类的时候走路都会非常小心,因为地面通常是比较湿的,一不小心很容易摔倒,现在河东市场在生鲜鱼、肉类区域铺设了防滑垫,去买菜的时候安全多了,为这贴心的小改变点赞!”



▲河东市场在生鲜鱼、肉类区域铺设了防滑垫。


“以前下雨天人行道上一些地面损坏的路段总会有很多积水,还有一些地砖也松动,每次下雨天经过一不小心就会溅到一裤子水,现在路面修好了,再也不担心了。”



▲七星市场周边破损道路得到修缮。


“社区里以前停有很多‘僵尸车’,长期放在路边,无人认领,不仅占用公共资源,影响道路畅通,而且还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现在‘僵尸车’被清理了,道路畅通了,社区环境也变美了很多。”



▲相关部门单位清理并运走长期停放在社区的“僵尸车”。


江埔街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呼吁

文明城市共创共享

我们既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受益者

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

只有将文明意识转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让讲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文明城市的创建才能保持常态和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