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不停步:江埔街多措并举整治农贸市场环境,擦亮文明窗口
2020-09-13 23:30:30

农贸市场是展现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也是市民最重要的生活场所之一。为规范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江埔街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每天巡查、现场整改,对市场内的经营秩序和周边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等问题进行整治。


此外,各市场管理方工作人员还向市场经营户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向经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创文行动,自觉规范言行举止,做到诚信经营,遵守“门前三包”管理规定,保持个人摊位卫生整洁,共同营造整洁干净和文明经营的市场环境。


规范文明交通秩序



▲城管中队在七星市场周边巡查过程中对乱停放车辆进行整治。



▲海塱村干部整治海塱市场周边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城管中队在海塱市场周边劝导市民群众有序停放车辆。



▲为维护市场周边交通秩序,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河东市场管理方加大了日常巡查和管理力度。



▲河东市场外的车辆乱停放问题整改前后。


抓好环境卫生问题



▲海塱市场要求所有摊主每天坚持做好各自摊位的清洁维护工作。


▲街城管中队巡查海塱市场内的垃圾分类和摊位环境卫生情况,并督促摊主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街城乡清洁办组织环卫工人清运七星市场周边小巷的建筑垃圾等。



▲七星市场管理方加强环境清洁维护力度,要求市场清洁组增加每日的垃圾清扫频次。



▲城管中队处理七星市场周边小巷的废旧无主棚架。


管理市场经营环境


▲为给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畅通市场内外的通行道路,河东市场整治市场周边小巷的临时摆卖点,引导流动摊贩规范经营。



▲城管中队加强对海塱市场内及周边街巷、商户的巡查,重点整治占道经营、杂物乱摆放等问题。


▲河东市场内巷的摊位临时摆放点较之前更整齐有序了。


▲辖区各市场内的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做足文明创建宣传

▲在河东市场内及周边显著位置粘贴的公益广告。



▲河东市场内,志愿者引导群众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志愿者向七星市场内的群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及《致市民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