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人,你关心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我们持续解决
2020-09-03 20:33:08




街口街辖区内餐饮业众多,

油烟问题一直都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新增指标,加强辖内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切实改善营商环境,近期,街口街环保中队多次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街环保中队针对“小食档”、重复投诉工单所涉及的餐饮店,通过近后厨、看实物、查排放等方式,对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日常维护清洗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切实提高规范化监督程度、精细化管理力度和精准化服务水平。






据统计,今年8月以来,街环保中队“白天巡查”“夜间整治”相结合,多次开展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90人次,检查辖内餐饮店31家,并禁止各餐饮店负责人在未安装与经营规模相匹配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和未设立配套规划专用高空烟道前设置炒炉和煎、炒、炸、烧烤、焗等会产生油烟和废气的烹饪工具。



“切实有效治理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不仅是持续改善街口街大气环境质量的需要,更是实现和提升人民群众美好城市生活的需要。”街环保中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环保中队将继续抓好落实,注重长效,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助力街口街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