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洗衣机、电饭煲都送了……街口街2020年微心愿点亮计划今日启动 !
2020-09-03 20:33:12




为了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小心愿,解决困难,在街口街党工委、街道办的指导下,9月3日上午,街口街社工服务站在街党群服务中心四楼开展了“聚爱街口·守护梦想”——2020年微心愿点亮计划启动仪式。街口街党工委书记温晓敏、街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谭晓岚、街口街社区科科长戴伟斌、从化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钟晓雯、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肖维出席活动。









聚爱街口,启动微心愿项目





“我希望街口街能将关爱更好地传递给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也期望有更多社会力量加入进来,共同为困境群体提供帮助。” 温晓敏在启动仪式上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共同营造友爱街口,慈善街口氛围。






据了解,街口街辖内共有189户低保低收家庭,记录在册的困难人群还有孤儿8人、残疾儿童95人、重度残疾人士89人、遭遇大病困境的人士若干。这些困难家庭虽然可以通过低保、低收、特困等救助获得基本生活补贴,保障基本生活所需,但仍然生活拮据,难以实现一些些微小的心愿。





街口街一直高度重视扶贫帮困工作,始终将关心困境群众作为重点工作任务。从2019年开始,街口街社工站开展了微心愿服务,收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链接辖区资源,为其圆梦。在2019年期间,共收集困难群众的心愿38个,现已实现了30个,共计花费约2万元。







2020年6月,街口街党工委、街道办响应羊城慈善为民活动,积极动员各部门、居民参与从化区慈善全民捐活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一共筹得善款约27万,这笔善款将定向用于2020年的微心愿项目中。





点亮微心愿 帮助困境群体








“我希望可以拥有一辆自行车。”




小梅(化名)家是街口街一户低保家庭,今年15岁的她为了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每天步行40分钟去上学。之前,她默默在微心愿卡上写上了她的心愿,而在启动仪式现场,小梅终于获得了她梦寐以求的崭新自行车,实现了微心愿。



▲小梅母亲上台领取自行车。



▲困难群众(小娜)领取电饭煲。



▲困难群众(陈姨)领取电视机。


启动仪式结束后,街口社工和志愿者下村入户将一台全新的洗衣机送去许了微心愿的文叔家中。


由于家中原先的洗衣机坏掉了,无力购置新洗衣机的文叔一家已经手洗了一段时间衣服了,夏天天热出汗多,每天手洗一家人的衣服也不是易事,还好社工们及时赶到。看着新洗衣机,文叔脸上挂满笑容,眼眶却湿润了。为了和社工见上一面,文嫂特地从地里赶回来,手上的泥巴还没来得及洗就迎上来向社工们表示感谢。



▲社工、志愿者们为文叔送上新的洗衣机。





闲置物品大作用,爱心储蓄基地上线





“做善事,不只有捐款的形式!” 街口街社工服务站负责人介绍,在街口街微心愿项目中,设置了一个“爱心储蓄基地”。该基地面向所有居民,采取"爱心存入"+"爱心取出"相结合运作模式,发动社区居民参与,将闲置物品和爱心礼包捐赠至基地,用于帮扶辖区内困难群体,帮助他们点亮心愿。





据统计,从今年4月底至今,街口街爱心储蓄基地共接收到图书、油米、玩具、电饭煲、微波炉等物资400件,总价值16113.8元



点亮微心愿

快来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