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江埔街成立督导组实地抓成效
2020-09-02 00:29:24


为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无漏洞、责任无缺失、创建无死角,近日,江埔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邝冬梅,党工委副书记李桂燎,纪工委书记余洁明,党工委兼职委员罗飞等领导班子,以及非领导职务干部组成创文督导组,对辖区内各村(居)委、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及周边环境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现场督导。9月1日,江埔街创文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河东市场、七星市场、海塱市场及周边街巷进行实地督查。


▲督导组向河东市场管理人员了解市场管理情况,并要求大家继续做好市场内的文明创建工作,不要松懈


督查过程中,邝冬梅对村(居)委、市场管理方近一段时间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创文工作提出更具体的要求:一是严格对表达标,查缺补漏,确保创建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行整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整改,持续做好“回头看”工作;三是认真落实责任,紧抓创建,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抓实抓细创文工作,增强创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长效性,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效。



▲邝冬梅向河东市场内的商户了解文明经营情况并提醒商户坚持做好摊位周边环境卫生工作,不占道经营,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邝冬梅提醒商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邝冬梅对七星市场及周边街巷的创建工作进行督导,要求社区干部管理好市场内部的同时也要注意周边街巷的环境治理和秩序维护


▲邝冬梅带队到海塱市场及周边进行督导,提醒商户自觉做到文明经营



▲罗飞组织城乡清洁办到七星市场开展督查,督促市场管理人员继续坚持做好垃圾分类、文明经营等工作


此外,为进一步深化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及周边环境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江埔街城管中队对河东市场、七星市场及周边街巷等重点区域开展“六乱”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对沿街居民和商户进行教育宣传,引导其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同维护市容环境秩序。








▲整改前后对比图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接下来,江埔街将继续开展自查自纠,对辖区内存在的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并积极开展“文明来敲门”等入户宣传,动员全民力量参与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