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资讯|突出问题挂牌整治、纪律教育学习动员、双管齐下筑牢“防火墙”……街口新鲜事请查收~
2020-08-19 22:17:12





本期导读

1、2020年街口街关于开展“城中村”、涉“黄赌”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和禁毒工作会议

2、街口街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3、“兵分两路”构筑牢固“防火墙”,街口街城管中队应急演练与全辖区排查双管齐下





2020年街口街关于开展“城中村”、涉“黄赌”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和禁毒工作会议





8月18日下午4:30,街口街在街四楼大会议室召开2020年街口街关于开展“城中村”、涉“黄赌”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和禁毒工作会议,街领导班子成员,街中层正职以上干部,新城派出所、城内派出所、河西派出所负责人,街属各党支部书记,各村(居)书记、主任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街口街党工委书记温晓敏通过分析街口街当前形势,对于开展“城中村”、涉“黄赌”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和禁毒工作进行部署。她提出: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城中村”暨涉“黄赌”突出问题挂牌整治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 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涉黑恶、“两抢”、盗窃、诈骗、涉黄、涉赌等违法犯罪以及矛盾纠纷、传销、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基屋治理、环境卫生、村容貌、城中村改造、安全生产、消防等突出问题,有计划、持续性开展高度综合整治,打防结合,标本兼治,改变街口街5条“城中村”重点地区治安面貌,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 今年街口街被广州市委政法委定为“黄赌”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地区,各级各部门应高度重视“黄赌”整治工作,尤其是新城派出所、城内派出所、河西派出所三个城区派出所要作为整治的主力军做好黄赌打击整治工作,其他相关部门要全力协助、配合,力争年底摘牌。


二、要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 强化组织管理,各职能部门要将“城中村”和“黄赌”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工作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好。

  • 要调动各级各部门干部及广大群众积极性,形成“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工作格局。

  • 狠抓重点环节,各部门组织人员要按方案对标对表时行整治,落实长效管理机制。部门与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

  •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主动参与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良好整治环境。


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应相互促进和相互配合,进一步将更多的资源下沉至社区(村),落实长期巡查督办的要求。


会后,街口街党工委书记温晓敏,街口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普航,街党工委副书记黎国勇,分别带队约80人对辖内涉“黄赌”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并向周边市民派发《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600余份。



▲《人人参与黄赌毒治理 共建纯净和谐社会——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温晓敏带队负责镇安片区。



▲李普航带队负责陈屋片区。



▲黎国勇带队负责龙聚里片区。





街口街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8月18日下午,街口街在街四楼大会议室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街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街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由街口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普航主持。会上,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随后,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胡炳枢对街口街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街属各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积极探索创新动作,丰富教育学习形式和载体,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推动街口街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入心入脑、取得实效。


街党工委书记温晓敏作了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报告,她表示:

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两个维护”。街属各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是要加强党纪国法教育,强化纪律作风。街属各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以及宪法、民法典等国家法律法规,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纪党规,强化纪法意识,严守纪律规矩。

三是要加强示范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街属各党组织要深入剖析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用好用活违纪违法人员通报材料等反面教材,举一反三、以案明纪,增强党员干部对腐败的警惕、对法律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兵分两路”构筑牢固“防火墙”,街口街城管中队应急演练与全辖区排查双管齐下





安全无小事,燃气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为保障辖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国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日前,街口街城管中队“兵分两路”构筑牢固“防火墙”。


门市部应急演练


门市部作为瓶装燃气装气、储存、销售等环节的所在地,风险点多,应急演练必不可少。2020年开始,截至8月10日,街城管中队累计对辖内燃气经营门市部开展应急演练3次,项目包括燃气泄露、燃气瓶燃烧等,有效提高了门市部工作人员应急处理能力,为燃气经营安全多上“一把锁”。




▲燃气站点消防演练


全辖区排查整治


7月上旬,街城管中队开展辖内燃气无缝排查工作,对各类燃气经营公司、站点、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等开展检查工作,事无巨细,燃气管道、燃气瓶标识、储存环境等各类风险点均为检查重点。


据统计,截至8月10日,街城管中队共出动工作人员170名,检查各类经营使用单位666家,发现隐患27宗,完成隐患整改27宗,督促责任人对燃气安全加强重视。


▲燃气站点检查



▲查扣违规燃气瓶。


下一步,街城管中队将继续加强燃气检查执法,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