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绿色新风尚,东成社区垃圾分类宣传进村入户
2020-08-13 23:17:42





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助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日前,街口街东成社区组织辖区在职党员、青年志愿者等30余人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志愿活动。




 

第一站 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当天,在职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分为6个小组进行上门宣传,逐户做好垃圾分类宣传讲解工作,耐心听取住户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心声和建议,并向辖区街坊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灭蚊药片等。






 

 


 

志愿者们还翻盆倒罐协助街坊们清理阳台、厕所等容易孳生蚊虫场所的积水,叮嘱街坊们及时更换水养植物用水,杜绝蚊虫生长。


 

第二站 社区卫生志愿服务


随后,在职党员、社区干部、志愿者一起参加了社区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住宅楼前后、花圃草坪、树木、垃圾桶、井管道口等处开展了喷药消杀工作,并对小区内的公共场所容易孳生蚊虫环境进行全面清理积水,打扫卫生死角。




志愿者还向附近商铺及路过的街坊普及科学防蚊、灭蚊的知识,提醒街坊们注意环境卫生。


本次活动使在职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先锋作用,不仅增强了街坊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同时也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社区建设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