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巧克力”“跳跳糖”可能都是假的,小心→
2020-07-22 22:10:33


近年来,

我国虽对“贩毒、卖毒、吸毒”行为

依法打击力度持续加大,

但新类型毒品仍不断出现,

有的甚至变换包装,

伪装成食品、香烟等向学生兜售。







为了防止毒品吞噬涉世未深的未成年人,街口街致力于加强禁毒教育,帮助学生提高辨别毒品的能力,树立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7月20日下午,广州市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走进新城小学开展禁毒教育大班会。




“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千万不能踏入毒品的深渊……”


班会上,根叔用自己的真实血泪史向同学们展现了毒品的危害。原来年少的根叔对毒品危害不够了解,且交友不慎,在他们的诱导下,吸上了人生第一口毒品,从此开始了10年痛苦的抗毒经历。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有禁毒意识,提高辨毒、识毒能力。




据根叔介绍,现在的毒贩为了谋取利益,狡猾地把毒品伪装成食物的模样诱骗涉世未深的未成年人,市场上已出现“奶茶”“巧克力”“跳跳糖”形态的毒品,告诫同学们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随便去不正当的商店购买食物和饮料等,防止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班会中,根叔除了给大家继续普及常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防范毒品的方法外,还穿插着禁毒知识问答及防止引诱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起小手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一度活跃。学生们还自觉前往大堂观看禁毒知识展板和禁毒宣传资料,加深对毒品的认识。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禁毒班会在学生的禁毒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那个‘跳跳糖’、‘奶茶’居然可能是毒品,我一点都看不出来!以后我就知道了。”“我在电视上看到缉毒警察很辛苦也很危险的,我肯定不会碰毒品的。”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后愿意继续深入学习禁毒知识,自觉防毒、禁毒。


广州市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一次次努力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对毒品的“免疫力”筑牢未成年人禁毒教育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