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埔街开展防溺水专项巡查行动,排查河段安全隐患
2020-07-21 23:31:44


暑期将至,农村河道、水塘、沟渠成为了不少大人和孩子的乐园。为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儿童溺水事故,创造安全无忧的环境,让辖区儿童、青少年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7月18至19日,江埔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邝冬梅,党工委兼职委员、团工委书记罗飞以及街道办副主任周家军带队,由农办牵头并联合辖区派出所、文体中心、安监中队、经济科等职能部门到凤院村、江埔村、锦一村、锦二村、锦三村、和睦村、山下村、鹊塱村等村排查危险河段及周边安全隐患,在农村河流、河段以及流溪河开展防溺水巡查。


▲巡查组提醒家长和儿童、青少年做好预防溺水措施,告知家长要树立监护意识,叮嘱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在早上巡河过程中,巡查组仔细检查了河道安全防护设施、警示标志、河长公示牌等设置情况,确保时时刻刻敲响“安全”警钟,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警惕,将关爱未成年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巡查组发现河边有人垂钓,劝导提醒他们做好预防溺水措施,严格禁止在流溪河边垂钓行为。


在下午巡河中,巡查组发现锦一村、锦二村、锦三村河段有家长带领未成年人在此游泳,随后派发《致广大市民群众的一封信》提醒他们做好预防溺水措施,并告知家长和学生要树立监护意识、安全意识以及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牢记“六不”原则——


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同时要求学会相关游泳防溺水知识,掌握一定的自救能力。




巡查组派发防溺水宣传单张给市民群众。


据统计,两天累计巡查隐患点19处,整改19处,整改率达100%,新设置安全警示牌38个,劝导垂钓人员176人次和“野泳”人员250人次。接下来,江埔街将继续加强防溺水宣传和水域安全隐患巡查力度,通过以下三个措施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一是通过村(社区)宣传栏、LED显示屏、村村通广播、上门派发防溺水宣传单张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居民群众、青少年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督促各级河长严格按照河长巡河制度加强巡查,及时反馈和处理存在的各类问题,做到危险水域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


三是督促学校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把防溺水教育工作落在实处,坚决防范溺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