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埔街联星社区西华社旧村改造项目正式动工,总投资达5.73亿
2020-07-21 23:31:41



7月20日上午,江埔街联星社区西华居民小组经济社(下称西华社)旧村改造项目动工仪式在西华社举行。从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邬卫东,江埔街党工委书记骆志雄,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邝冬梅,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分局副局长黎周年,广州雍晟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文斐以及江埔街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办驻联星社区工作组、经济社全体队委和居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自2018年9月西华社旧村改造项目成立以来,在驻联星社区工作组、社区干部的努力和村民代表的配合与支持下,仅用了3个月时间,江埔街项目组就完成了意愿征询、房屋测量、数据核查、挂网招商等一系列工作。2019年3月,江埔街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正式确定广州雍晟置业有限公司作为西华社旧村改造的合作企业。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各项程序和手续审批,接下来将进入方案设计与实施的关键阶段。


西华社旧村改造项目占地101.85亩,总投资达5.73亿元,现总建筑面积约18.29万平方米。项目立足“生态宜居社区”的开发理念,以打造一流商居环境和提升城市形象为目标,将建成集购物、休闲、商务、社交、健康养老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打造复合、开放、时尚、生态宜居的城市典范。


西华社旧村改造效果图


广州雍晟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同街道项目组、各职能部门、西华社委、村民代表一起探索出切实可行的方案,预计下个月将给出初步拆补方案,务必保证工程质量,保证群众利益最大化,让村民住得满意、住得放心、住得舒心。


“旧村改造是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关键一步,更是民生所需。西华社旧村改造正式动工标志着江埔街‘三旧’改造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成效。”江埔街党工委副书记李桂燎说。


接下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与领导下,江埔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将积极配合和协商接洽企业方与经济社,不断推动项目开展,让方案尽快实施落地,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着力将联星西华社打造成为从化区旧村改造的精品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