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再次敲响!街口街: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2020-07-20 23:17:24





为深刻吸取近期多发的高处坠落、溺水及交通安全事故教训,7月17日下午,街口街在街人大办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会议由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戚向阳主持召开,街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日发生的4宗安全事故基本情况,传达了从化区“7·17”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街口街近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点部署了危险化学品、室外高空作业、工贸企业开展密闭环境作业、防溺水、用电用气和建筑工程等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





一是各部门要在安全生产工作上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


二是加强反思总结,紧抓季节性多发易发事故整治工作,针对现时高温季节,对事故引以为戒,强化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职责,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开展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把隐患排查作为安全生产工作首要任务,并做好暑假期间学生防溺水宣传防范和危险水域巡查工作,全力避免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责任落地见效,严肃追究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强监管、严处罚”的导向,对检查责任不落实、安全检查不达标的企业依法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并实施严厉惩戒,形成强大震慑力。


会后,街口街组织街安监中队、城市更新办对青云路老旧小区项目(一期)和荔香村社区微改造项目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街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施工现场了解施工进度,详细进行安全检查。随后,街城市更新办主任廖少宏向施工方和监理方传达了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 一是监理方要做好监督工作,确保施工人员持证上岗;

  • 二是施工方要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作业人员必须佩带戴安全帽、系安全带;

  • 三是针对夏季高温的特点,施工方要确保高温期间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如身体不适的,不能进行施工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