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仓村居民:这几天有人敲门不要慌!人口普查入户宣传摸查进行时
2020-07-16 23:21:47


7月15日,广州市从化区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会议在江埔街举行。从化区相关领导、各镇街(园区)相关领导及人普办相关负责人、全区普查员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禾仓村居民被选为试点对象


为了科学检验从化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的可行性,同时为全区人口普查正式登记作准备,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和周全考虑,江埔街禾仓村作为从化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率先开展人口普查入户宣传和前期摸查填报工作。


据悉,本次试点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7月14日至16日,主要工作是进行试点业务培训和上门摸底;第二阶段从7月21日至23日,主要工作为短表登记;第三阶段从7月28日至29日,主要工作为普查对比复查和长表培训以及抽取10%的短表用户进行长表登记。本次试点登记的标准时点为7月21日零时,登记对象为试点区域内的全部人口,试点登记人数约为4800人





▲普查员在禾仓村入户宣传以及上门摸查填报人口情况。



试点工作意义重大


江埔街人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总结试点工作中的一些好经验、好方法,为全区人口普查正式登记提供宝贵的经验。全国人口普查是为了全面掌握全国人口的基本情况,查清十年来全国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并且,对于进一步完善人口、就业、教育等惠民政策,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正确处理经济与人口、资源、环境关系,实现可持续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