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真实案例促安全!街口街开展安全生产集体警示教育活动
2020-07-10 22:58:24




7月9日上午,街口街在街四楼大会议室开展安全生产集体警示教育活动。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戚向阳,街安监中队全体成员以及辖内重点企业代表共70余人参加该项活动。




活动中,全体参与人员集体观看了《放任风险 触目惊心 工矿商贸安全生产普遍事故警示教育片》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范实战演练警示片》,主要盘点了小微企业典型安全生产事故(广州市步坤鞋业有限公司“4·25”火灾等)以及3起危险化学品企业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广州市汉普医药有限公司“4·11”受限空间作业窒息事故等),以真实的事故为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了解事故处理的结果,总结事故的教训。与会人员表示:“这些血和泪的教训警示我们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和心存侥幸。”




戚向阳表示: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辩证关系;

二是企业要切实加强风险辨识管控,督促员工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 三是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提升治理能力,共同推动我街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展。


活动期间共派发《登高作业“十不准”》《消防安全必备指南》等海报资料2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