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埔街给联星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一堂特别的学习班会课
2020-07-09 22:44:43


拒绝毒品

享无毒青春


近日,江埔街禁毒办联合联星小学为在校学生送去了一堂以“拒绝毒品·享无毒青春”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学习班会课。目的是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到毒品对个人、社会乃至国家的危害,体现出国家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决心。


▲学习班会课


现实教育


学习班会课上,联星小学一、二、三年级班主任向同学们播放了钟南山禁毒公益宣传片,给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通过具体案例生动介绍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危害,引导学生从小远离毒品,号召广大学生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正确观念。


历史教育


课堂上老师还给学生们讲述了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通过历史故事告诉同学们毒品曾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毒品对人体和精神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学生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的意识,从而筑牢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思想防线。


班会效果


江埔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使学生们认识到毒品不仅危害个人的身心健康,而且会影响到自己与家人、朋友的关系,甚至危害社会治安……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防毒意识,降低他们受毒品诱惑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