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掌握火灾预防方法,江埔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大学堂开课啦!
2020-07-04 21:31:24








为切实做好江埔街2020年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出租屋屋主和承租人的消防安全意识。7月2日,江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组织举办来穗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大学堂活动,共100多名出租屋屋主和来穗人员参加。






活动当天,江埔街来穗中心组织出租屋屋主和承租人到来穗中心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通过播放短片中的现实案例和情节故事的方式,详细介绍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引发的火灾严重性,生动形象地科普了火灾的起因和危害,以及怎样预防火灾、如何进行正确的疏散、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具有很强的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在场的出租屋屋主和承租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及时地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出租屋屋主和承租人认真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


江埔街来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出租屋屋主和承租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做好2020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家庭防火常识知多D


家庭防火须知

◆离家时要拔掉电脑、电视、电熨斗、台灯等家用电器以及排插电源,确认无误后方能离开。

◆液化罐要防泄漏,不自行修理、不乱倒残液,使用期间不离人。

◆楼道不堆放有碍道路畅通的易燃物品,以免发生火灾时,堵塞道路影响扑救。

◆严防小孩在室内玩火柴、打火机、蜡烛等,家长注意不要将这些东西放在小孩能拿到的地方,并且不要把小孩单独锁在家里。

◆乱扔烟头引起火灾并不鲜见,尤其要注意睡觉抽烟和醉酒抽烟。



厨房防火须知

◆用火时人不离开厨房,并开窗通风。

◆所有明火的灶具、炉灶等都要与可燃物隔离。

◆冰箱内禁止存放汽油、酒精、香蕉水等易燃易爆物质。

◆禁止无物空用微波炉、电饭煲、电热锅等用具。

◆配置小型家用灭火器。

◆晚上睡觉时关闭燃气源阀门。



生活用电须知

◆用白炽灯泡要与可燃物保持一定距离。

◆不要在电路上加载多个用电器,以避免超负荷引起火灾。

◆插销和插座必须选用合格产品。多孔插座不可同时连接大功率用电器。

◆睡觉前关闭电视、电脑等电器电源。



家庭防火必备

◆家用灭火器:家中备好灭火器,并能熟练地操作它,那么当星星之火燃起时,就可以将它及时扑灭。

◆一根(保险)绳:当楼梯通道被堵塞时,家中如有一条又粗又长的绳子,那么可将绳子分段打结,然后拴在牢固的物体上,沿着绳子从窗口爬下。

◆手电筒:夜间失火,当你还没有弄清楚是怎么回事时,家中己是片火海。这时就需要一只手电筒照明,照出一条逃生之路。

◆一个防烟面具:火场的烟雾是有毒的,许多丧生者都是因吸食烟雾窒息而亡。家中备有一只防烟面具,在危急关头,戴上防毒面具,就能有效抵御有毒烟雾的侵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