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街口街这两个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争当先行者
2020-06-28 21:54:51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及参与度,推动垃圾减量化进程,日前,街口街在碧溪社区及荔苑社区开展主题为“善待地球,追求绿色时尚,拥抱绿色生活”的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1000多份、宣传手册及小礼品1500多份。



当天,碧溪社区召开居民大会,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解答居民疑问,并派发《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和《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给参会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宣传课。同时,社区居委还要求在场党员干部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先行示范作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站桶监督、上门入户宣传等工作。




荔苑社区则走进荔景园小区,通过派发宣传单张、现场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等方式,向小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发动大家一同参与垃圾分类。




街口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