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是端午,从化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江埔街举办
2020-06-25 22:02:13

“五月五,过端午”,在熟悉的童谣声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为丰富江埔街居民群众的文娱生活,让居民感受到端午节的节日气氛,6月24日上午,2020年从化区“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活动在江埔街举办。本次活动由从化区文明办、从化区创建办主办,江埔街道办事处、江埔街社工服务站承办。


▲粤剧表演《花田错会》




活动开始前,江埔社工和志愿者早早就在等待街坊朋友的到来,现场设置了体温测量和一次性口罩派发点,志愿者提醒街坊朋友在玩得开心的同时也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精彩表演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其中舞台表演部分有彩虹歌舞队带来的《中国冲冲冲》、《中国大舞台》,从化粤韵曲艺团带来的《花田错会》,以及个人独唱《喜欢你》。既有绚丽飞扬、激情奔放的舞蹈节目,也有余韵绕梁的粤剧演出以及充满活力的歌曲表演。



▲舞蹈表演《中国大舞台》



▲个人独唱《喜欢你》


“端午包粽子”大比拼


现场除了精彩演出外,还有端午节有奖问答以及包粽子大比拼互动环节。在包粽子大比拼环节中,街坊朋友表现十分踊跃。5名参与者戴好一次性手套后,当主持人喊出开始口号,参与者立刻拿起粽叶,放入米、咸蛋、红豆,30秒不到就拿起绳子做最后的包裹动作,可谓是快、准、好。最后,3号参赛者第一个完成挑战,现场观众为其欢呼鼓掌。



▲包粽子PK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摊位,其中,在“端午包粽子”体验区,街坊朋友可以现场体验亲手包粽子的乐趣。无论是包粽子新手,还是是熟练的老师傅,大家都非常开心能在现场体验包粽子,并拿着亲手包的粽子一起合影留念。



▲包粽子体验


游戏互动摊位


在小游戏互动摊位中,“端午知多D”、“垃圾分一分”和“端午安康”等受到了街坊朋友的欢迎,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不少居民表示,这次端午节主题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端午节的浓烈气氛,对能和街坊一起聊聊天、包粽子更是感到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