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水千山“粽”是情,江埔街海塱村这样迎端午→
2020-06-21 22:16:51

又到端午飘香季,为了让广大街坊感受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增强社区凝聚力,同时进一步引导市民群众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6月19日,江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综治维稳和信访科和海塱村委,共同在海塱村小广场开展万水千山“粽”是情迎端午活动。

▲专业舞蹈团带来精彩表演;市民群众参加包粽子比赛


活动现场,精彩的舞蹈表演、激烈的有奖问答、热闹的包粽比赛等轮番进行。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分批次邀请现场市民到舞台上进行包粽比赛,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300多个粽子就成型了,让活动掀起了小小高潮。


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有经验的李姨表现得尤为抢眼,动作十分利索,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致点赞,而包粽子“新手”则相对手拙,屡屡出现漏米、粽叶被弄破的情况。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通过这类社区活动,大家既学习了传统技艺,又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很有意义。


▲江埔街来穗中心和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为有奖问答活动得奖者颁发奖品。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关来穗人员政策法规、防毒禁毒知识等咨询点,由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为来穗人员答疑解惑,禁毒社工则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向居民群众讲解毒品种类、危害及新型毒品伪装手段,现场派发禁毒、消防安全、扫黑除恶等知识宣传手册,呼吁广大群众提高抵制毒品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据悉,活动累计参与人数400余人,派发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来穗人员咨询及解答45余条。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街坊提前感受到浓浓的端午节气氛以及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同时提升了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出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