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街口街通讯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6-17 23:28:02






为进一步提升街口街通讯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和专业水准,讲好街口故事,传递街口声音,6月16日,2020年街口街信息通讯员培训班在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街口街相关领导、各部门及各村(居)共80余名基层宣传骨干、通讯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中,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黄戈进作开场致辞、开班动员,他表示,本次培训活动旨在通过专业、系统、有针对性的培训,进一步增强街口街宣传干部和通讯员的互联网意识和创新思维,让他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广泛挖掘鲜活、生动的第一手宣传素材,提高新闻稿件的写作和图片拍摄能力,运用所学知识更好地展现街口形象、扩大街口影响。




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信息时报城区新闻中心副主任、从化新闻部主任黄思成,信息时报微社区媒体中心记者曾文秀讲授相关写作技巧,传授用新媒体讲好街道故事的方法。


曾文秀以《如何做好街道宣传工作·基础篇》为主讲内容,围绕基层通讯员的概念、如何在工作中发现新闻、怎么写好一篇通讯稿、怎么拍好一张新闻照片、哪些话题应当谨慎对待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她讲到,基层通讯员立足于日常的基层工作,只要明确自己在新闻报道工作中的定位,找出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就能够把基层新闻宣传工作搞得生动活泼、有声有色、别开生面。






随后,黄思成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新闻工作的阅历和经验,从撰写稿件和拍摄照片两方面入手,引用大量新闻实例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还向大家透露了通讯稿件写作的独门秘籍:“盖紧厚口瓶”,巧妙有趣地让通讯员们牢记新闻稿件写作的各项基本要素。






现场,通讯员们聚精会神地认真听、仔细记,并表示,本次活动干货满满,紧贴通讯员工作实际,学到了许多新闻宣传与写作方面的实用知识,对下次的培训活动充满了期待。




部分图片由街口街道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