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埔街召开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联席会议暨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
2020-05-30 22:40:04






5月29日,江埔街组织召开江埔街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联席会议暨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会议主会场设在江埔街道办,分会场设在各村(居)视频会议室。江埔街全体领导班子、区城管局主要领导、街驻村(居)工作组组长、各垃圾分类责任单位专职干部、各村(居)干部、各物业小区负责人和垃圾分类资料员合计约200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指示精神,接着由江埔街党工委兼职委员罗飞解读了《江埔街2020年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江埔街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考核方案》和《关于开展挂点包片督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本年度江埔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江埔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邝冬梅要求班子成员按照分工狠抓落实,并成立江埔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和考核领导小组,统筹和深入做好江埔街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和考核工作,系统谋划,强力推进,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全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随后,区城管执法局总工程师谭钊雄对2020年从化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作详细介绍,在对江埔街去年生活垃圾分类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的同时,建议2020年江埔街应重点打造示范小区和示范村,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最后,江埔街党工委书记骆志雄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年度工作任务计划,严格落实党员站桶督导制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全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和表率。


培训会上,垃圾分类专业讲师曾丽为各生活垃圾分类专职干部作专题培训,结合季度考核台账资料和现场设施配置标准作具体分析,并针对《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评分细则》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生活垃圾分类各基层责任单位专职干部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