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江埔街严厉打击燃气“黑点”,查扣“黑气瓶”63个
2020-05-18 23:59:22


燃气“黑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异于藏在群众身边的“隐形炸弹”。5月14日下午,江埔街城管中队连同从化区城管执法局机动二中队、江埔派出所查处位于江埔街锦二村梦鱼里队的一处燃气“黑点”。本次行动共出动13人次,执法车辆3辆,暂扣5kg、15kg、50kg“黑气瓶”共63个。



▲执法人员正在清点瓦房内的“黑气瓶”。


据悉,该燃气“黑点”位于小巷内,表面上看起来是一间破旧的黄泥瓦房,但经常有人开着自改的送气摩托车进出。事出反常,江埔街城管中队立刻对该点进行布控,通过三天的盯梢,掌握送气人员的出入动态,初步确认了该黑点位置及规模。5月14日下午以迅雷之势查处该“黑点”。


据江埔街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瓦房占地面积约20平方米,存放有多个过期报废气瓶,现场没有任何的消防安全设施,并且墙体薄弱,一旦发生事故,将对周边居民造成巨大的影响和不良后果。


随后,执法人员继续对“黑点”周边房屋进行排查,发现附近某民房庭院内也藏有大量气瓶,并且停放着2辆自改的送气摩托车。经调查,瓦房与民房内的所有液化气瓶均属于同一当事人。“气瓶露天放置,摆放凌乱,长时间暴晒容易发生安全事故。”执法人员解释道。



▲庭院内的液化气瓶露天放置。


下一步,江埔街将继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将继续加大力度打击非法储存、运输燃气及非法从事燃气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燃气市场的经营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小e提醒


市民购买燃气时,一定要到取得经营许可证的正规液化气充装站购买瓶装燃气,切勿因贪图方便和便宜,购买无证经营点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