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六乱”现象说不!江埔街“四步法”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2020-05-11 22:24:07



脏乱差的环境既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居民出行,又降低了人居环境舒适度和满意度。为有效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提升“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管理水平,近日,江埔街对辖区市场、商圈等重点、难点、黑点区域和路段开展新一轮“六乱”集中整治。





规范商店经营



江埔街城管中队对辖区内大江路、七星市场、海塱商圈、河东南路、罗洞路等繁华路段和人流密集场所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执法人员采取徒步巡查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以及定人定责包段巡查的责任制度,对商铺和门店经营者倚门销售、占用人行道摆放商品等行为,采取现场督促整改和事后引导监督相结合的方式予以解决,对屡教不改者进行管罚和立案处罚。5月以来,江埔街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0辆次,共整治乱摆卖123宗,规范占道经营112宗。




▲执法人员对违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



整治违规广告



在夏季多风多雨的天气即将到来之前,江埔街城管中队大力开展户外广告、门头招牌专项整治,及时对违规设置、破损严重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店牌和户外广告进行整改,督促商家业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防范安全事故落到实处,做到规范有序、整洁美观、安全合法。同时加大辖区巡查力度,及时收缴路边散发的小广告。近一个月来,共整治各类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灯箱和招牌10块,拆除横幅8条。




▲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进行安全生产教育。



治理乱堆乱放



在巡查中,江埔街城管中队一方面加强对商铺经营者、流动摊贩和市民的宣传,要求其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乱堆乱放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教育劝告和清理;另一方面加强辖区内人行道上车辆乱停乱放的规范力度,尤其是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巡查期间,执法队员将主次干道沿线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及时推到停放区域摆好,清理破损共享单车,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加强夜间巡查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夜间时段,辖区内一些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的乱摆卖、露天烧烤、小摊游贩等乱象出现了回潮势头。江埔街城管中队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和频次,连续多日开展夜间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商贸城、海塱商圈、河东市场等一些市民投诉较多的地方进行排查,严肃整治乱摆乱卖、露天烧烤档等存在噪音和油烟扰民的商家和流通摊贩,确保乱象得到有效控制和治理。江埔街执法部门夜间共查处违规经营露天烧烤12家,整治门店违规经营54宗,依法暂扣木桌34张、塑料凳25张。



江埔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六乱”整治力度,巩固治理成果,坚持专项整治和常态管理齐头并进,致力创建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城市环境,努力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