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隐患、防未然,区应急管理局到街口街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
2020-05-09 20:40:47



5月8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到街口街安监中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检查组一行了解了街口街近期关于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作业的检查情况及相关台账资料,充分肯定了街口街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强调,属地中队必须深刻吸取广州市汉普医药有限公司“4·11”受限空间窒息事故教训,参考《广州市工业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指引》,加强有限空间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在职责范围内多次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街安监中队到广州市高迅城区油站有限公司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特殊作业安全培训、有限空间事故专项演练、事故警示教育、受限空间安全警示牌及有关安全标志等内容。
经检查,暂未发现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并督促企业继续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下一阶段,街安监中队将按照“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工作要求,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督促辖区企业开展风险辨识管控,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