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街“五·一”期间防疫工作持续从严、从细、从实
2020-05-08 17:45:17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街口街早安排、早部署,持续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五·一”防疫工作






4月30日上午,街口街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五·一”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


会上,从化区副区长、街口街党工委书记迟军强调,一是防控一线不能松懈,各村居防疫值守点要做好人员安排,严把防控关口,有效防疫;二是做好来穗外国人员的服务工作,一视同仁,无差别对待;三是强化检查督导工作,确保各处工作落实到位。







多渠道发布防疫信息,加强宣传引导





“五·一”期间,街口街利用宣传栏、村村通广播、宣传车以及“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微信公众号和网络文明志愿者微博等平台,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片,推送、转发疫情防控信息,在楼道和各类经营场所张贴《居民小区入内须知》、《社区(村)入内须知》、《住宿场所入内须知》和《同舟共济战疫情 勠力同心创未来——致所有在穗人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贯彻落实宣传引导工作。









下沉支援社区,强化值守力量





“五·一”期间,街口街班子成员带头作榜样,全街干部职工和党员突击队员取消休假下沉支援社区,到辖区各值守点配合社区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干部听从社区统一安排,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五·一”期间,街口街班子成员带队,到各村居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各村居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安全保障、宣传资料以及人员安排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村居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各个检测体温防疫点正常有序工作,做好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防疫工作稳定有序进行。








检查各类场所,加强隐患排查





“五·一”期间,街口街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商户、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商家是否在显眼位置张贴《商业服务场所入内须知》、《住宿场所入内须知》和《同舟共济战疫情 勠力同心创未来——致所有在穗人员的一封信》,同时督促各类场所做好环境卫生、消毒纪录登记、防护措施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

街口街秉持为人民服务的中心思想,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