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七旬老党员号召儿孙齐“战疫” 免费派发5万口罩
2020-01-30 12:00: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陈宝怡)近日,一段暖心的视频在朋友圈广泛流传。视频中,一对父子在寒冷的街头上,穿着厚厚的外套,带着手套和口罩,父亲胸前挂着一个装满口罩的箱子,上面写着“口罩,免费派送”,儿子则在向路过街坊村民和路人派发口罩。原来,这事发生在从化,视频中的父子是良口镇米埗村的禤宝仲和禤振明,而促成他们这样做的,正是禤宝仲年过七旬的老党员爸爸禤光材。

通讯员供图

齐心协力战疫情

七旬老党员号召儿孙齐“战疫”

记者了解到,禤光材祖孙三人都是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米埗村人。今年除夕夜,禤宝仲和家人一起在大哥家里在吃团年饭。禤宝仲的大哥家里是开超市的,他发现整个晚上的客人都是来买口罩的。村民告诉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大家都想备点口罩防疫,附近药店的口罩都断货了。

禤宝仲想起自己有两个朋友是做口罩批发生意的,可以及时进货,告诉家里人准备去多进一些货。这时,禤宝仲的父亲禤光材听了,就提议可以把口罩免费派发给村民,大家齐心协力、互相帮助对抗疫情。一家人听了,纷纷表示同意。

记者了解到,74岁的禤光材是良口镇米埗村的老党员,平常善良热心、乐于助人,深受米埗村村民欢迎。“我入党已经有40多年了。最近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后,很担心,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想向人民群众献一份力。但是我自己又行动不便,我就叫我儿子和我的孙子一起行动,三爷孙为预防疫情出一份力。”禤光材告诉记者。

大年初一到初四

父子二人路边免费派口罩暖人心

在老党员父亲的动员及一家人的支持下,禤宝仲赶在年三十进货5万多个医用口罩,在大年初一一大早就带着儿子出发向街坊、路人免费派发医用口罩。

他先是派发了一些口罩给街坊邻里。大年初一下午又带着八岁的儿子和三个朋友一起开车到从化区街口街人流较多的商业旺地附近免费派发口罩,于是就出现了朋友圈里流传的暖心画面。

从年初一到年初四,从早上到晚上,从良口到街口,禤宝仲两父子连续四天免费为街坊、村民和路人免费派发口罩。

禤宝仲告诉记者,在派发口罩的过程中,不少过往的市民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有的甚至会送吃的和雨伞给他们,“这些对我和小孩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

“我希望能够通过我们一家的小小善心,影响到身边的每一个人。我的父亲是一名党员,平时他就言传身教,一直深深地影响和教育着我,作为党员家庭的一员,我也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禤宝仲告诉记者,他的大哥又进货了一万多个口罩,打算继续免费向市民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