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第八届高山番薯美食节开启
2019-02-21 17:32: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时至深秋,番薯成熟。记者从从化区了解到,良口镇高山番薯协会将于11月17日—12月17日举办第八届高山番薯美食节,不断扩大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从化区良口镇溪头村农民收获高山番薯。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游客体验挖番薯。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记者了解到,第八届高山番薯美食节为期一个月,集吃、玩、乐、购等活动于一体,将满足市民和游客的不同需求。良口镇良明美食街、各农家乐以及酒店将推出以番薯为特色的美食;游客在品尝高山番薯美食的同时,可以到达溪村、合群村、赤树村、团丰村、和丰村等番薯产地进行农耕体验,还可以到周边的温泉酒店、千泷沟大瀑布、溪头旅游村、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等游玩。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市民可以品尝高山番薯,良口镇推行“互联网+”销售模式,联系广州邮政局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销售农产品,让珠三角地区的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品尝到美味的高山番薯。

良口镇高山番薯品种主要有白心薯、黄心薯、紫心薯、花心薯、一品红番薯等品种。其中紫心薯又称“蜂蜜味”番薯,吃上去口感粉香可口,细嚼回味之余,还有甘甜的蜂蜜味道萦绕口中,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白心薯又称栗子番薯(俗称番鬼佬又名饿死猪)属优质品种,风味似栗子般粉香甜著称。除了本地批发零售或赠送亲朋好友外,良口番薯主要集中销往广州、珠三角等地。